Biosmonthly專訪:我是作家、也是洗車人家

林口汽車美容如便利商店一樣多,但是有哪個店家也是作家?

林口GZOX老闆,姜泰宇(敷米漿),在林口經營十年,用了兩年時間寫下我們的點滴。來看看藝文界的領頭媒體,biosmonthly如何採訪他:

他在書中寫下一段文字——汽車美容叫做「Car Detailing」而不是「Car Washing」——他們自詡為汽車美容技師,雖然在台灣大家還是習慣叫他們洗車工。哪怕如此,「我們仍尊重自己,上班的時候穿便服來,換上制服工作;下班再換回便服,把一天下來努力的汗水扔掉,用舒服的樣子回家。」 

無論被施以什麼樣的稱呼,他想要以自己為榮,以洗車之志為榮。

而那個深深、深深的鞠躬,也不僅是一種服務的態度,而是被信任著感謝。感謝在這風風雨雨之後,無論是洗車場還是身為作家的自己,總算還是活下來了啊。 

採訪結束,他果然還是不由自主地,彎低了身體,說了一句很柔軟的謝謝,「謝謝你們來,」接著,他好像還說了:「謝謝你們,讓我寫下的東西變得有用啊。」